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共建你我美好家园 福山公安携手各界共创文明城市

2020-08-07 11:31:0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张玉晶 王晓楠 摄影报道)“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中国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是烟台最为自豪的“荣誉名片”。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为维护好我们烟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福山公安一直在行动,不断对辖区秩序“乱点”、交通“堵点”进行排查,强化路口、路段交通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规范群众文明交通行为。

福山公安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全警全力深入开展“疏堵治乱”行动,对违法占道经营、违停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全区主、次干道的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繁华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行人不走人行道、乱穿乱行、翻越护栏等影响畅通的交通违法行为基本杜绝。

福山义警队伍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义警队员们顶着酷暑、冒着烈日,将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分布在大街小巷,默默无闻的为文明城市创建服务着,他们在交通路口、行道树旁等车流密集区域开展文明劝导、规整道路,并对行人随意丢垃圾、随意横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成为福山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福海路作为交通秩序整治重点路段,福山公安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亮点工作。增加停止泊位,通过实地勘查、测绘,在福海路道路两侧增加机动车停车泊位1382个,在公交站点、小区出入口、商业网点周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393个,大大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规范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加大交通整治,每天在福海路至少安排30名警力、5辆警车、10辆警用摩托,按照“零容忍、高压线”的要求,对车辆违停、乱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僵尸车占道、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人车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顶格处理。目前已在福海路处罚违停违法991起,张贴温馨提示单1560余张,拖移僵尸车51辆,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建立行人过街请求系统,在福海路振华量贩门前投资28万元建设1处行人过街请求系统。该系统设置后,有效减少了临时停车追尾事故,同时大大提高了过街行人的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在福海路大润广场举行“福在福山文明在我”创城启动仪式,同时通过微信等渠道发布《关于集中整治违法停放车辆的通告》,制作宣传海报100余份,在福海路主要路口信号灯灯箱上绘制文明出行提示语32幅,出动无人机、租用广告车巡回播放文明出行相关规定10余次,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配合交通管理工作。

文明就是一种力量,是体现一个国家国民进步与发展的标志,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素质高低的水准。创建文明城市不能够冷眼旁观,更不需要豪言壮语,而是需要我们身体力行,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向往现代文明,也在努力创造文明,播种文明思想,那么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