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歹徒板砖下 福山的哥林岩松救出三位老人

2020-08-07 11:31:1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婷 摄影报道)“是你的勇敢避免了一场更惨烈的血腥,这声谢谢太晚了……”8月5日下午,感人的一幕在区交通运输局会议室上演着。在坚持不懈寻找四个月之后,三位老人张元福赵玉梅和林邵娟终于可以向恩人道一声谢谢。恩人林岩松今年38岁,是福山区一位从业18年驾龄的哥。

事情发生在4月3日下午2点左右,林岩松在开发区北京中路富士康公交站点附近停车待客,躺在公交站亭候车座椅上的一名流浪汉引起了他的注意。“每当有人从公交站亭座椅旁经过时,这名流浪汉总会站起来挥舞着拳头追赶。”他说。先前两个小伙子路过,因为跑得快没有被追上,就在林岩松打算观察一下时,一位不知情的妇女从座椅旁经过,被流浪汉追上,照后脑勺狠狠的打了一拳,并朝妇女的面部继续出拳挥打。林岩松当机立断,下车朝他们跑去,并大声喝止流浪汉,被震慑住的流浪汉暂时停止攻击,被打到眉骨骨折的妇女这才得以逃脱。等流浪汉回过神来,从绿化带捡回两块水泥砖,又开始追打林岩松,追打不到便又重新躺回座椅。流浪汉的反常行为引起很多人注意,有路人开始打电话报警,林岩松便主动引导过往行人绕开流浪汉,以免再次发生伤人事件。

就在这时,两位不知情的老头和老太太从另一个方向走到公交站亭座椅附近,流浪汉拿起板砖便开始殴打老头,跟两位老人缠打在了一起。林岩松听见动静,回头看见流浪汉高举起砖头正要往老头的头部拍,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想要挡住他往下使劲的胳膊。板砖没有拍到老人,却正落在了林岩松头上,顿时血流如注。林岩松顾不上查看伤势,立即顺势把流浪汉胳膊反剪在背后,压住双腿,使其动弹不得。

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等到附近派出所的民警赶来,林岩松已经单人徒手把流浪汉制服。因头部伤口很深,林岩松被缝了6针,头皮上留了一道长疤,还因受伤出租车停运了一个周。

事后,几位老人开始寻找恩人,由于疫情期间不便外出,经过多方打听,查找监控,最终通过区交通运输局找到了林岩松。

从晚春到盛夏,暖心故事在这座城市上演着。从日落到日升,更多烟台好人,凝聚成一座城市的文明。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