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调研政务服务

2020-08-14 11:26:29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8月11日下午,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改进服务永无止境,优化环境务求一流,要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做到审批提速度、服务有温度,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温馨、更便捷、更高效。区领导孙韶波,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祁小青一行先后查看了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社会民生事务、商事登记等窗口,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业一证”改革等情况,并与窗口服务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群众的办事流程及办事感受。祁小青叮嘱窗口服务人员,小窗口肩负着大责任,要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高业务能力,热情精准服务,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

随后,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座谈会,祁小青认真听取了关于攻坚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祁小青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的核心竞争力,是提高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增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要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为民服务无小事,要把群众和企业满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注重柜台内的服务流程再造,又要注重柜台外的热情服务;既要注重大厅里的温馨环境打造,又要注重大厅外周边配套环境建设,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二要以实施流程再造为抓手。把流程再造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环节,要对标先进城市,持续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要把“标准地”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重点项目审批服务新模式,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实行“阶梯式”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提升政务服务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三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加强窗口监督管理,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建立政务服务公众评价体系,倒逼服务质量提升,始终以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饱满高涨的服务热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最大限度提高办事便利化和群众满意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