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环卫多措并举促创建文明城市

2020-08-14 15:35:4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8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芳 摄影报道)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福山区环卫以“精细”理念为总方针,将精细思维贯穿于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始终,扎实开展各项具体措施,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当前正值全年生活垃圾日产量最高的季节,为更好地服务百姓,保洁公司新购置垃圾清运车,逐步实现垃圾收运车更新换代。全部垃圾收运车高负荷运转,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垃圾清运转运工作。为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保洁公司进一步优化清运路线,对垃圾易满区域探索夜间垃圾收运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满溢现象,缩短垃圾滞留时间。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化保洁工作开展以来,保洁企业在城区主次干道、无物业小区及村居、镇驻地开展垃圾箱旧貌换新颜行动。他们成立专门的作业班组,组织人员对保洁范围内的垃圾箱进行定期清洗、维修、喷漆、加盖、设置分类标识、换新等工作,采用高压清洗车配合人工清刷的作业方式,在注重箱外清洗保洁的同时,将污损的箱底地面也冲刷干净。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660升垃圾箱加盖312个、喷漆84个;240升垃圾桶换新372个;垃圾箱清刷560个。

他们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工作机制,对城区人行道板、路面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主次干道与路口连接处破损坑洼进行了铣刨、铺筑和重新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仁隆花园、聚福路、积金山小区等未硬化路口沥青修复1432平方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