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排查冷冻冷藏食品隐患 福山市场监管局坚持防控疫情不放松

2020-08-18 15:55:1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8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摄影报道)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可掉以轻心。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范疫情反弹风险,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冷链食品摸排建档工作,及时排查冷冻冷藏食品风险隐患,配合卫健部门核酸检测,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放心。

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监管人员、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监管人员进一步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市场精神,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强化、措施上再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求各冷链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制定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和工作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加强环境卫生防护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到疫情防控警钟长鸣。

他们建立、健全工作统筹机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摸排建档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冷链各环节排查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与卫健、商务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做好现场采样和人员检测组织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对农贸市场、冷藏冷库、小餐饮等行业行政执法力度。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取消周末休假,顶着酷暑对相关单位逐一走访,查验是否落实索证索票,是否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戴口罩、测体温、做好生产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他们聚焦重点人群,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落实日报告制度,对排查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及时通知给当地卫健部门。

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会议宣贯、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督促冷链食品各环节生产经营者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员工防护、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人物同防”等疫情防控要求。

截至目前,福山区共排查农贸市场(含农村大集)中经营冷链食品摊点109个、冷藏冷冻库4家、专营店208家、小餐饮758家、从业人员2048人,完成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核酸检测227家、从业人员515人,检测均为阴性。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厄瓜多尔虾等进口海产品和肉制品及冷链食品日常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压态势。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