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医保个人账户家庭成员间可互助使用了

2020-08-18 15:55:4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翔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出台《关于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互助使用的通知》,明确我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成员间可互助使用。

那么,哪些人之间可以互助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呢?有关人士指出,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互助使用的范围为家庭成员之间,即参保人的近亲属(配偶、子女、本人的父母、配偶的父母),近亲属应为我市正常参保状态的职工或居民。

医保个人账户可互助支付哪些费用呢?据悉,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近亲属住院或门诊慢病经统筹基金支付后的个人自付部分,也可代近亲属支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和药店购药费用。每次就医购药时,可在参保人本人或近亲属中任选一人的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消费结算。

如何使用近亲属的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消费呢?市医疗保障局介绍,参保人在医院办理出院结算、门诊慢病费用结算,或者普通门诊消费时,可直接出示近亲属的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身份证或社保卡,消费使用近亲属的医保个人账户金。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