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文明城市创建让福山区农贸市场大变样

2020-08-18 16:01:1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8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 摄影报道)“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内容。为提升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水平,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农贸市场中存在的基础设施落后、商贩占道经营、市场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强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现如今,无论是外在颜值还是内在管理机制,福山区农贸市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宣传标语统一规范了

每个市场统一制作农贸市场公示栏,公示栏内包含农贸市场行业规范、文明出行公约、市场“三包”制度等多项内容,于市场出入口进行展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

摊位摆放整齐有序

市场内业户严格自觉落实“三包”制度,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持各自摊位整洁卫生。市场内原来存在的占道经营,随意摆摊的问题现已得到有效解决。

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了

所有市场垃圾桶摆放整齐并进行分类,制作垃圾分类指引牌,鼓励业户和消费者进行垃圾分类。

卫生间升级改造

原农贸市场卫生间曾是一大难点问题,现各市场统一进行改造,卫生间配件均更换修理到位,通过升级改造,所有市场的卫生间焕然一新。

经营业户统一服装

为全区农贸市场经营业户统一服装,督促其穿戴整齐上岗,注意文明礼仪和自我卫生。

优秀业户开展评比

开展文明经营商户评比活动,规范评比流程,鼓励其良性竞争,并为优秀商户发放流动红旗以资鼓励。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