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张格庄镇农妇挥毫习书法 翰墨飘香小村庄

2020-08-18 16:01:5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侯心怡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多数农村妇女除了煮饭、带孩子,业余时间一般喜欢跳个广场舞、串串门。但张格庄镇张格庄村的王爱娜却不同,她就喜欢写书法。

当下正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也是农闲时节,王爱娜每天都会在“书房”练上一会儿,用自己擅长的书法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书房”四周墙面上挂满了她的作品。“我练书法就是娱乐,我能从中找到快乐。”王爱娜说。

今年58岁的王爱娜是张格庄镇张格庄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告诉我们,自己的启蒙老师是丈夫王镇起,王镇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自幼酷爱书法,但是由于家境不富裕,为了扛起家中担子他四处奔波,没有心力研习书法。直到自己的孩子都成了家,无牵无挂的他又重新拾起年少书法梦。10多年来,王镇起一直坚持练习楷书和草书,平日里还喜欢创作诗词,经常和村里的书法爱好者们交流切磋,也会去一些书法展参观学习,是村里小有名气的“文化人”。

潜移默化中,王爱娜也渐渐地对书法产生了兴趣,她常常对丈夫说,她喜欢《红楼梦》电视剧里的那些个字,规整又好看。王镇起一看,原来妻子喜欢的是篆书。对没有学过篆字的人,篆字就像天书一样,非常难辨认,王镇起便从网上给妻子搜字帖,从开始一个字一个字的摸索练习,到能写一个词、一句话,现在的王爱娜已经能熟练的用篆字写出整首诗、词了。

除了农活,练书法就是老两口每日必做的功课。“每天练习书法的几个小时,是我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王爱娜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