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东厅乡村记忆社区综合党委办起“金色童年”暑期班

2020-08-25 14:51:1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孟哲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8月21日,经过一上午的热烈讨论、团队合作,20名孩子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保护环境手抄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东厅街道乡村记忆社区综合党委“金色童年”暑期班圆满结业。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校外生活,打造安全、和谐、友好社区,乡村记忆社区综合党委开办了2020年暑期班,为青少年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暑期特色体验活动。

社区党委办起暑假班

侯女士是社区居民,听说社区开办了暑期培训班,她立马就带着孩子来报名。“这个培训班办得挺好的,我们正愁没有时间看孩子,社区就为我们想到了这个问题,又是综合党委主办的,我们就更放心了。”说起培训班,她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乡村记忆社区内三个小区9至14岁的20名青少年,由三个专业老师带队,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开展课业辅导、图书共享、读书朗诵、安全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开这个暑假班是为了关爱留守儿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让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也让他们在暑假班简单学些知识,同时为他们的父母减轻一些负担。”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明霞介绍。

让孩子健康成长

除了辅导孩子做作业、读书活动等课程外,针对孩子的天性,暑期班以“童心向党”为主题,设置了社区美化志愿活动、红色电影赏析、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特色活动。

结合福山区创城工作,暑期班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幸福社区”为主题开展社区美化活动,党员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及家长们走进社区清理小广告和垃圾,对外置的家用燃气表箱逐个贴上“禁止触摸”的安全警示贴,向社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为培养爱国情怀,暑期班组织孩子们去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革命英烈、长征岁月、水库建设光辉历程的讲解,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被感染、被震撼。

多方参与 协力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福山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暑期活动使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安全、美好、愉快的暑假,让社区成为青少年成长留恋、学习知识的安全乐园。

自2018年乡村记忆社区引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以来,以项目化运作方法,开展了“浓情七夕”“月满中秋”、亲子运动会等一系列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活动,促进社区需求与社会组织供给挂钩对接,为社区发展带来新思路,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社会组织除丰富乡村记忆社区居民的文化体育娱乐生活外,还主动参与进社区安全管理、卫生维护、矛盾调解等各方面工作,尝试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东厅街道将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进社区综合治理,使之真正服务社区居民,改善社区治理模式,破解社区发展难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