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强党建促振兴 福山区回里镇开启“融合style”

2020-09-04 16:32:3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刘琳



水母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刘琳)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回里镇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区域化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建由点线管理向一体规划转变、乡村振兴由点上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健全管理体系,特色支部促合力

回里镇整合狮子山辖区内8个村级党支部,成立狮子山片区党总支,覆盖党员400余人,形成“综合党总支+特色党支部+行动党小组”模式,打破行政界线、功能划分壁垒,根据发展需要,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特色支部和行动党小组,凝聚起工作合力,有效促进了组织融合、工作融合、情感融合。

创新运行机制,书记论坛抓落实

回里镇抓住“顶层设计”,创新书记论坛内涵,把加强区域内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每个季度召开一次论坛会,搭建“学习政策、传递信息、交流经验、探讨工作、提升能力”的工作平台,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并协调区域内各村相互配合、支持工作,共同破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联动推动重点任务工作落实。

筑牢发展根基,组织生活到一线

回里镇围绕中心工作,全面建立“特色党支部”和“行动党小组”,全力盯靠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组织生活与支部行动同开展、同落实,将组织生活开到生产一线、整治一线等具体行动中,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从配合到融合的转变。各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实现抱团发展,党群联合扩规模

在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基础上,回里镇打破各村合作社及产业间的孤岛,构建联合运营模式,统一流转土地、统一种植模式、统一农资供给、统一品牌销售,以联合社带动区域融合发展。充分做好产业融合、资源整合、企业联合、资产盘活大文章,串通全域价值链,提高整体市场竞争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