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开展2020年山东省全人口监测基线调查

2020-09-08 12:19: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9月8日讯(通讯员 王晶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为深入了解全省人口与家庭发展状况,分析研判其变动趋势,根据省里统一部署,日前,福山区正式启动山东省全人口监测基线调查。

为做好此次调查工作,福山区卫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人口监测基线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组织全体调查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入户调查填表规范及所需注意事项。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在小区门口和单元楼门口张贴入户调查通知,同步在小区微信群内发布调查通知,要求调查员带调查证入户,彻底消除入户群众的思想顾虑。入户工作开展前,工作人员先通过电话沟通落实住户的作息时间,大致了解住户的作息规律,充分利用清晨、中午、夜晚等住户在家的时间段进行入户调查。

此次调查抽取了福山区芙蓉丽景社区丽景佳园小区17号楼作为样本点,抽调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建调查小组开展调查活动。入户调查的主要内容为城乡居民人口和社会经济学特征;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和利用;城乡家庭基本设施、经济收入、消费支出、社会保障、流动迁移等情况;6岁以下儿童、15-49岁已婚育龄妇女、60岁及以上老人等重点人群基本情况。本次调查问卷共17页,涉及144个问题,入户完成一份调查问卷约需40-50分钟。入户完成后,调查员需对调查表的内容进行自查,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核实,发现问题立即更正,项目指导员再次对调查问卷进行逐项审核,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项无差错。

截至8月31日,福山区已完成134户的入户调查及审核工作,对于户中无人的情况,工作人员经过3个星期的跟踪调查,确认空置房屋数量为16户,相比省卫健委下达的120户的入户任务,福山区已圆满完成全省全人口监测基线入户调查任务。下一步,区卫健局将组织人员在山东省全人口信息监测系统中录入所有调查数据。

此次活动,所有的调查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注重细节,严格把关。入户走访过程中,与居民面对面的细心交流,取得调查对象的信任和积极配合,得到最真实信息,提高了此次调查工作的准确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