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记福山区热爱公益的老党员——李志新

2020-09-08 12:19: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高婷婷)常言道:“只有离退休的干部,没有离退休的党员。”很多老党员在岗时牢记使命,奋力拼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换来了百姓生活的改变;退休后不忘本色,砥砺前行,用点点滴滴的平凡铸就了精神高地的不凡。对于他们来说,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在福山区永青社区就有这么一位老党员——李志新。

李志新,1936年出生,1952年参加工作,1955年入党,曾在山东省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工作,现已退休。李志新同志作为一位热心、热情、热忱的老党员,在工作上积极投身艺术事业,为吕剧的传承及发扬做出了贡献。永青社区创建伊始,他凭借多年对戏曲艺术的热爱,退休之后,他和兴趣相投的戏曲爱好者成立了一个十几人的戏曲剧团,自发的组织一些老年业余活动团队,经常带领团队进行义演。此举不仅使吕剧为广大居民所了解,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活动。

李志新同志积极参加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是慈善宣传的榜样,他从事公益活动已经有七八年,所有参加的演出都是不计报酬,期间他多次带团去福利院、敬老院免费慰问演出,给老人带来欢乐和精彩的节目。同时,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四德模范故事课堂,利用吕剧中的小故事折射出生活百态,寓教于乐,这是艺术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在老党员同志身上的最高体现。像一位伟人曾说过那样:“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李志新同志作为永青社区的老党员积极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用自己的故事来讲述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积极参加区里组织的宣讲活动,颇受好评。

李志新同志常说:“虽然退休了,可是我是名中共党员,要退休不褪色,要积极发挥余热呀!”每次文明实践活动老人都积极参加,风雨无阻,从不缺席。这位82岁的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是精神依然矍铄,总也闲不下来,他每天排练积极联系演出资源,发挥党员余热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暮年焕发光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就是对李志新老党员最好的生活写照。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