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全力奔跑 福山区“双城”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0-10-13 11:21:4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寒意来袭,福山区“双城”建设现场仍然如火如荼——看,夹河新城又一重点项目——理想生活小镇开工建设,机器轰鸣中,烟台南部商贸新中心游购娱一体的理想生活小镇呼之欲出;看,46.5平方公里的“智造芯城”内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园区基础设施施工工地一片忙碌,向着高端化、纵深化快步迈进。

夹河新城理想生活小镇开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夹河新城理想生活小镇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各项工程建设有条不紊的推进着。

理想生活小镇项目是夹河新城谋划打造的"一岛、一城、两园、两镇"六大片区之一,由烟台锦弘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600余亩,通过建设汽车销售、家居生活、文创设计、游乐公园、餐饮购物五大板块,带来公园式、街区式购物新体验,打造游购娱一体的理想生活小镇,成为烟台南部商贸新中心。项目计划建设周期14个月,建筑面积13万平米,目前3号仓库东半部分基础混凝土施工已完成,西半部分正在支设一层脚手架及模板,预计2021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汽车销售板块占地约150亩,主要涵盖汽车4S店、汽车零部件交易中心、汽车装饰及美容中心、商务中心等,建成后,将成为烟台南部规模最大、业态最全、运营模式最先进的一站式国际汽车商业综合文化城,加速(上接第一版)全市汽车消费服务产业集聚;家居生活和文创设计板块占地约200亩,主要覆盖装饰材料仓储区、板材石材仓储区、品牌建材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多个领域,目前正与科勒、TOTO等100余家国际国内家居建材领军品牌进行合作洽谈。同时,建设家居设计文创中心,聘请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设计、施工、产品全案设计为主的“一站式”家居设计服务,引导家居行业从销售产品向销售“生活方式”的方向转变;游乐公园板块占地约200亩,计划建设休闲舒缓、激情狂欢、蓝色加勒比、童梦天堂4个主题区域,打造开放式游乐主题公园,让群众享受公园式购物新体验;餐饮购物板块占地约50亩,携手大型商超、餐饮中心、健康生活、国际影城,建设集时尚购物、主题餐饮、创意街区、艺术场景于一体的核心级商业综合体。

智造芯城迈向更高端

行走在“智造芯城”,入眼就是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上汽TM11自动变速器总成项目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调试设备,该项目布局了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生产的新能源和全新无级自动变速器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未来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自动变速器制造基地; 已完成两条生产线铺设的德尔福汽油直喷项目,目前产能已达到300万台套,建成后将打造建立德尔福汽油直喷系统亚太北方基地;中南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烟台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西部高地;坤泰汽车内饰件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德国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流程,建设新型环保现代化生产线;主要生产销售“飞箭FEIJIAN”牌织针的永昌精密制造项目,为袜机、横机、圆机等纺织机械设备配套,目前已成为国内制针行业领头军企业,在世界制针行业总规模排名第二,项目达产后,新增岗位就业3000余人;冶珅金属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德国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流程,建设新型环保现代化生产线……

这背后,正是高新区福山园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的不懈努力。“没有项目,就没有园区;没有好项目引进,就没有园区高质量发展;没有好项目的持续引进,就没有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的理念,强化对项目投资强度、亩均收益的硬约束。”高新区福山园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宫涛如是论述项目的重要性。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