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开发区中桥村举办第二届“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

2020-10-13 11:20:4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学刚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月满今宵,瑞光入墨书双庆;兴浓胜日,好景斟杯福满村。”中秋佳节喜逢国庆华诞,在这满怀喜悦、满载丰收的夜晚,福山经济开发区中桥村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为中桥村父老乡亲奉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有声有色,同喜同乐。

“中和众守村祥瑞,桥梓齐荣国泰安。”这副专为中桥村题写的“凤顶格”嵌名联,悬挂在村口的大牌坊上。昨晚舞台的大屏幕上就是以此展开了该村“中正平和、礼仪相安、融合发展”强村富民的理念和村规,紧跟电子屏幕呈现出2020年不同寻常的一幕幕画面,“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半边天演绎和美画卷”“美丽乡村进行时”……精彩的序幕在舒缓声乐里提升了这场晚会的水准和档次,真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农村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开始。

接下来在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舞中,秀出了新农村人的豪迈和激情,28个节目在主持人的串联下依次上演,或歌舞,或独唱,或弹奏,或朗诵……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看看这舞台、灯光和音响,不敢想象这是一个村委大院的舞台;看看这人山人海的观众,还以为是哪来的专业演出团队。

歌曲、舞蹈、戏剧、小品、器乐等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中桥村共425户、1195人,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该村从过去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健全的落后村,变成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生态文明村,先后被授予“中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区”“干事创业进步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研学点”等荣誉称号。

“不是吹,俺村在王书记的带领下,绝对是杠杠滴,心齐劲足风正!”本届晚会捐款最多的董玉波经理自豪地说,“王书记作为一名女干部能舍小家顾大家,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说的王书记名叫王淑清,去年在“七一”表彰大会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巾帼英雄,该村正是在她的带领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不仅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更注重亲情礼仪家风村风的建设;“潘玲这闺女,了不得,尽是利用晚上的功夫组织排练节目,白天她还有买卖……”老党员王家珠夸赞说,“村稳定了,老百姓腰包鼓了,缺的就是这精神生活。”王家珠一语道破,中桥村的晚会正是新时代新农村另一番新景象的写照。这正是——韶春衡善政,泽沛中桥盈喜气;泰吕振雄风,福临旺里耀金辉。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