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三怪”桃子熟了 福山区善疃村民腰包鼓了

2020-10-20 11:13:5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0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琳)在福山区回里镇善疃村有片桃林,这里结的桃子有“三怪”——第一怪:怪金贵,供货大商超,桃子论“个”卖;第二怪:怪健康,天然不打药,摘下即可食;第三怪:怪好吃,口感顺滑,甘甜如蜜,一口停不下来。

这是回里镇善疃村义凯庄园种植的油桃,名为“忆香蜜”,意为回忆故乡的甜蜜。善疃村共种植桃树600余亩,今年年产量在四十万斤左右。“受今年降水量影响,桃子产量有所减少,但也因此供不应求。”负责人姜学忠表示,“现在订单一个接一个,我们这里的100多位工人根本停不下来!”

为加快善疃村农业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带动全村脱贫致富,村党支部与义凯庄园企业合作,流转1500亩山地发展桃子、樱桃等特色水果种植。村党支部修路引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生产提供条件;企业负责苗木培育管理,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在村企共同努力下,目前产出的“忆香蜜”桃子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都市,吸收了附近村一百余名村民到这里务工,为赋闲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村里面这个桃子产业,让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我今年70多岁,家里头老伴常年吃药,每年要花1万多块。这不村里照顾我,让我来山上干活,平日里主要是割草、修剪、挑果,一年能收入3万多元,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家庭负担!”村民杜玉财说。

作为桃子中的“法拉利”,“忆香蜜”品质极高。善疃村坚持生态种植,不施用化学农药,因而桃子天然有机、香味浓郁,口感顺滑,且它属油桃品种,免洗、离核、方便食用,受到顾客一致好评。

好品质给桃子带来了好价值。目前“忆香蜜”特级果每箱388元(8个左右),一级果每箱288元(12个左右),一上市便供不应求,线上线下接单无数,让十月的善疃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只要是吃了我们村的桃子,肯定跑不了。”善疃村村委会主任姜伟表示。为让更多人感受到“忆香蜜”的魅力,义凯庄园积极与“盒马鲜生”等商超合作,打通省外销售渠道,并打造线上购买小程序,方便更多群众选购。目前,善疃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忆香蜜”走出烟台市,作为善疃村代表产品被全国人民享用。

在善疃党群共同努力下,在“好品牌+好品质”的双重推动下,小村桃子走了出去,村民腰包鼓了起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