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雪苹果”帮助福山区回里镇巨甲庄农民脱困

2020-10-20 11:21:3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0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琳 摄影报道)金秋十月,正值烟台苹果丰收时节。而在回里镇巨甲庄村合作社苹果园,此时的苹果才刚刚开始脱掉“外衣”,白嫩的果实将继续积聚糖分,酝酿第一场雪后才能得到的甘甜。

这是巨甲庄村最具特色的。巨甲庄村位于暖温带东亚季风型大陆半湿润性气候区,土质肥沃,水源充足,是生产优质苹果的理想之地。全村苹果种植面积约1800亩,占耕地总数的三分之一多,其中,采摘期延长至小雪季节、薄雪笼罩的“雪苹果”,口感更加甜而香,为巨甲苹果的代表品系。

抓好产业扶贫就抓住了脱贫攻坚的‘牛鼻子’。近年来巨甲庄村探索发展特色苹果产业,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载体,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巨甲庄村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流转苹果园16亩,栽种印冬青、青香蕉、富士等品种果树600棵。通过发展特色果蔬扶贫产业项目的方式,引导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果园的日常管理,合作社的收益将全部以分红的形式由贫困户领取。将合作社与贫困户绑定在一起,让贫困户收入有保障、脱贫有产业。

“岁数大了重活干不了,但像给苹果脱袋这样的活儿,我是一把好手!” 正在为苹果脱袋的王友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起合作社情不自禁地喜笑颜开:“现在给合作社打零工,不光是为自己的生计忙活,更是为了全村老百姓的大事业忙活,干起活来就是带劲儿!”

对巨甲庄村党支部来说,16亩果园是奋斗的起点,也是脚踏实地的见证。“‘雪苹果’成熟的晚,但正是因为蓄足了能量,所以它能拥有更高的价值。我相信我们村的合作社就跟‘雪苹果’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发展,在脱贫致富路上将会走得更远,到时候贫困户能更大程度享受到合作社带来的丰收成果,全村老百姓的日子将越过越有奔头!”村党支部书记孙茂刚说。

在巨甲庄村党支部的正确带领下,“雪苹果”鼓起了老百姓的腰包,甜在了老百姓的心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