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集中供养特困暖心过重阳

2020-10-26 10:37:29

来源:福在福山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对于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们来说,这是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重阳节。2019年11月28日,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揭牌运营,分散在各镇街敬老院的特困老人们全部入住福利中心进行区级集中供养,目前已入住167名特困人员。今天是老人们在福利中心的第一个重阳节,一大波温暖来袭,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浓浓爱意。

区领导暖心慰问

10月22日,福山区政府副区长周红梅来到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看望集中供养特困老人,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希望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并通过他们向康养中心所有老年人致以亲切问候。

精彩文艺演出

10月23日上午,伴随着一段精彩的开场舞蹈,福山区民政局、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爱老活动拉开了序幕。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汇演,并贴心为老人们准备了小零食、水果等。演出从《福门开好运来》的开场舞蹈,到《洪湖水浪打浪》《中国茶》《梨花颂》《中国缘》,艺术表演、女声二重唱……精彩节目持续上演,赢得在坐的各位老人阵阵掌声,欢声笑语不断,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社会各界爱老敬老

区慈善总会、工商联赠送“暖心礼物”

10月16日,福山区慈善总会携手福山区工商联和爱心企业家走进福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为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每人送上2套保暖内衣。这份“贴心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温暖。

区妇联、女企业家联谊会“巾帼送暖”

10月23日上午,区妇联携手女企业家联谊会到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特困老人带去了价值8957元的内衣、牛奶、点心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牵挂。

区图书馆“书香传递敬老情”

10月23日,福山区图书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为老人送书活动。本次活动为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的老人送去图书1000册,内容健康全面,丰富和活跃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他们“求智、求知、求乐”的需求,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图书馆的优质服务。

公益救援队“爱心义诊”

10月25日,烟台公益救援队携手爱心企业到九如城福山康养中心慰问特困老人,为老人们捐赠了面粉、食用油、牛奶、保暖内衣、纸尿裤等物资,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为老人们按摩、针灸,爱尔眼科医院对老人们眼部进行诊疗。

三里店社区食堂送上免费“爱心餐”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助老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重阳节当日,三里店市民社区食堂面向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据统计共为76名老人提供免费午餐,老人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养老机构“话重阳”

10月25日,济南鲁商福瑞达护理院烟台分公司举办重阳茶话会,为长者们送上了花生、瓜子、水果、牛奶等,和老人们唠家常,做游戏,编绳折纸,与老人们欢度佳节。

社会组织浓情敬老

10月23日,由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主办、福山区馨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协办的“普觉乡村幸福院项目”,来到张格庄院口村幸福院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开展九九重阳送毛毯、孝道大讲堂和健脑活动,工作人员提前为老人准备了水果、茶水、零食等,陪伴老人们欢度佳节。

学生志愿者传承敬老美德

10月23日上午,烟台格迈纳尔中学组织师生来到张格庄镇黑石村农村幸福院,为幸福院的老人们送去400斤大米、500斤面粉等节日礼品。在幸福院里,同学们主动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敬老爱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树立社会责任感,去关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