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连夜召开《问政烟台》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2020-10-28 09:46:53

来源:福在福山  



10月27日晚,《问政烟台》节目直播结束后,福山区连夜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政府问题整改会议,对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各常委、区政府各副区长及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政府问题整改会议

会议逐条梳理《问政烟台》节目直播中曝光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按照“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原则,立即成立由各分管副区长牵头、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的整改工作专班,连夜核实问题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这次问政给我区上了深刻的一课,节目曝光的问题完全契合福山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反映出我区工作还有很多不足、工作作风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节目曝光的问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民生理念、实干作风解决好千家万户民生问题和福山经济发展难题。

一要即知即改见成效。要扎实开展“进解促”活动,深入延锋安道拓、爱斯达克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度过寒冬,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立即对技校家属楼、教育局家属楼、曾家庄小区存在的野广告、杂草杂物等问题进行整改,并组织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确保群众住得安心、舒心;要立即对福海路、城里街等问题点位进行实地调研,采取妥当措施解决内涝问题,并组织开展雨污分流排查,全面整改问题点位,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二要牢记使命惠民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对照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对群众作出的承诺,逐一回顾盘点,对于进度落后或者没有按时兑现的,采取有效补救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供暖、不动产证办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问题,既要做好顶层设计,也要做到落实提速,一件一件接着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三要着眼长远谋发展。要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大力实施“双城驱动”、老城更新战略,全力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产业,着力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不断调整福山工业结构、壮大福山工业经济实力;加快落户一批体量大、品位高、吸引力强的商贸综合体,充分挖掘鲁菜文化,实现“吃住游购娱”一体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旧村改造、绿化提升等重点工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