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首届苹果节闪耀“福山红”

2020-10-30 15:10: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10月27—29日,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福山区企业积极参展,在展示福山区苹果及苹果深加工产品最新成果的同时,通过沟通交流,带动更多果农致富。

在展馆B区山东特色果品展区,来自福山区的参展商初国栋带来的苹果一亮相,便吸引了众人围观。“味道特别好,脆甜。外观也很透亮。”陕西参展商韦建平在品尝之后竖起了大拇指。

初国栋介绍,这款苹果其实是市面上很常见的烟富品种,之所以品质优于普通苹果,得益于他在苹果管理上对硅肥的使用。“我们自己研发的深海源硅,能有效地改善苹果的口感,还能提升亮度。生产出来的苹果,重量都比普通的苹果要重13%以上。”初国栋说,在苹果节上,也会跟更多果农推广这一新产品。

而在苹果的深加工方面,福山区仙品果蔬专业合作社带来的苹果膳食纤维粉也极富吸引力。“由苹果通过超细微破壁技术深加工而来的膳食纤维粉,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十分受欢迎。”理事长刘丽丽说。

在苹果节的签约仪式上,途远农庄度假项目正式落户福山。项目投资1亿元,以车家村为依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挖生态、禅宗、古村等资源,突显“古刹第一村”特色,以“一山一寺一座院”为思路,围绕峆

寺布局民宿院落,打造集禅风、养生、素食、休闲采摘、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休闲度假区。

随着臧家庄镇和经济开发区划归福山区,福山苹果栽培面积达到8.6万亩,成为名副其实的苹果大产区。福山区将迅速调整农业发展思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巩固发展大樱桃产业的基础之上,重点发展苹果产业,把福山农业由大樱桃的单核带动,转变为大樱桃和苹果的双核驱动。加快制定苹果产业扶持政策,实施产业提升项目,规划建设苹果批发集散市场,加大苹果科技研发力度,促进福山区苹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