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张格庄镇楼子口党支部领办生态旅游综合体

2020-10-30 15:09: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于文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 摄影报道近年来,张格庄镇楼子口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合作社带富功能,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相结合,有效实现集体经济与群众“双赢共富”。打造集果蔬种植、特色民宿、婚纱摄影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综合体,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描绘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党建引领夯基础 小山村建起百果园

楼子口村是库区村,1958年因修建门楼水库,举村搬迁到新址,原址和良田全被淹没,人均耕地不足半亩。为突破土地条件的制约,党支部紧盯高效农业,组织赴浙江、青岛等地考察,反复研讨论证,决定发展有机果蔬种植,建成21个现代化大棚,种植绿宝石番茄、塔菜等20余种蔬菜和大樱桃、火龙果、百香果、草莓等中高档水果。

实行“四统一”标准化管理,统一配备温控和照明设备,增加大棚内的温度和光照;统一技术指导,由合作社与农业领域专家对接,邀请到农田地头指导教学;统一品牌,注册“蓝湾”生态果蔬品牌,定制满足不同层次人群消费需求的套餐;统一配送,配置专车实现从农田到饭桌的新鲜配送。

支部领办合作社 老百姓种下摇钱树

在尝到第一步的甜头之后,党支部对未来的发展作出了更深一步的谋划:领办合作社,发展特色民宿,解决游客留不住的问题。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合作社对村内3处闲置老旧房屋进行统一修整,以体验乡村“慢生活”为理念发展库区观光民宿,塑造乡村旅游金字招牌。

房间采取胶东传统风格装修,突出“修旧如旧、返璞归真”,以西红柿、黄瓜等农家果蔬命名,空调、热水器等家电一应俱全,游客拎包即可入住,追求体验乡村旅游的原滋原味。由集体统一运营,组建“农家大嫂”队伍,为游客精心烹制“农家饭”,让游客“游乐在山水、吃住在农家”,力争打造游客短途旅游之首选,目前共接待各地游客3000余人次。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资源,与专业机构合作面向中小学生搭建“第二课堂”,打造研学实践基地,承接中小学生研学行、亲子乡村体验行等特色项目,共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活动100余次。

紧抓发展新机遇 新农村搭上快车道

借助“美丽乡村”示范片打造的有力契机,对民宿东侧广场进行翻修,建设“凤求凰”婚庆主题公园,邀请画院和设计院专家精心设计、就地取材,以婚庆为主题,巧用“石、木、砖、瓦”,将反映婚俗的“三大件”等历史记忆融入到设计元素中,别出心裁地设计婚庆主题特色景观小品。

建成后的主题公园和民宿融为一体,成为民宿旅游的重要补充载体,为游客休闲娱乐提供去处。引入烟台市婚纱摄影协会,依托现有的民宿、婚庆主题公园等资源,打造欧式、中式婚纱摄影基地。借助胶东主题民宿,承接特色婚礼,打造“一年四季有景可看,春夏秋冬有景可恋”的网红结婚胜地。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