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城市花园惬意“深呼吸”

2020-11-03 11:35:0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1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秋日的福山满眼都是诗情画意。河滨东路的花海,港城西大街的游园,还有那精致浪漫的隅园,宛若花园的城市里,人们可以惬意“深呼吸”。

躺在吊床上享受阳光,看金黄的银杏叶铺成地毯,听孩童们爽朗的笑声——福山隅园里,藏着一城秋色,也藏着大大的民生情怀。扩建后的隅园魅力十足,增加百花方、百果方、百树方、百竹方景观,打造成集漫步游憩、休闲养心、科普研学为一体的野趣型生态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风景。

2020年,福山区在城市大范围内植绿增绿,新建两大公园,扩建隅园,实施见缝插绿、裸露土地复绿两大工程,对全区17条道路、17处裸露土地进行增绿补绿,已累计栽植苗木1.2万余株,改造新增绿化面积50余万平方米。

小福山公园建设,利用小福山山体现状,保留植物的原生性和自然性,因地制宜,以“突出野趣、自然和谐、服务居民”为设计理念,占地13万平方米,让周边群众先享受到实惠。已完成绿化部分建设,栽植各类苗木、花卉、草坪约1.6万余平方米,正在进行园路建设,预计12月份完工;柳子河公园建设,以建设绿色生态廊道为目标,解决河岸周边裸露荒地、杂草丛生、脏乱差现状,打造开敞、生态、轻松、健康、充满活力的休闲活动空间,着力建设开敞、健康、充满活力的生态廊道,总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年内完成建设;见缝插绿工程,选取城区主要道路和零散地块,利用春季和秋季两个栽植黄金期,分两批集中栽植乔灌木,持续增加城市绿量。目前,奇泉路、王懿荣大街、天府街、蒲湾街等10条道路的插绿增绿工作已全部完成。对河滨路(增加绿篱)、聚福路南延路段、奇泉路(汇福街至港城大街开发区自来水破坏部分)、柳子河北路(臧家西路-烟台西站,该路段一直未绿化)、小河子北路、永福园路、汇福街(西山路-福海路)等7条道路实施见缝插绿。裸露土地复绿工程,按照“因地制宜、宜草植草、宜花种花”的原则,对全区17处大块临时闲置土地、拆迁地块、城中村周边等46万平方米区域进行植绿复绿……用这一城绿色,点亮盎然生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