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来到福山回里镇 请一定要尝一尝回里的卤水豆腐

2020-11-25 08:58:0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琳)又逢回里大集,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晨曦,静谧的回里小镇在早市热情洋溢的叫卖声中被缓缓叫醒,“给我来两块豆腐。”一大早,王大姐的卤水豆腐摊前便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王大姐介绍说:“早上赶集买豆腐的最多,所以我们家豆腐都是傍晚就开始做,为第二天出摊做充足的准备,纯卤水的大锅豆腐,大家都放心吃。”

做豆腐不是一件容易事。随着初冬的到来,大白菜成为家家户户餐桌上的主角,此时豆腐作为最重要的配菜颇受欢迎。为了这个馋嘴的美食,王大姐家要在大集前通宵做一晚,磨豆、烧火、点卤、压模……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经过一晚,300斤黄豆转化成白嫩的豆腐销往各家各户,所有的忙碌都有了回报。

近年来,市场上多出售的是石膏豆腐,看起来好看,但吃起来却不够筋道,拿一片放嘴里,还未咀嚼就没有任何滋味的软掉了。其他地方虽也有卤水豆腐出售,总没有回里豆腐的绵韧和清香。于是,吃豆腐成了离家回里人的心结。

家常美味,也是人间百味。来到回里镇,请一定要尝一尝回里的卤水豆腐。从刚一入口的滑爽,到咀嚼时的劲道,再到淡淡的豆香味在嘴里弥漫,刹那间便能在舌尖见证豆科植物的精华,才上舌尖,便入心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