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孤儿收到 一万元福彩助学金

2020-11-27 15:34:4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常鲁滨)近日,福山区民政局来到门楼镇、回里镇、张格庄镇等地开展“福彩圆梦 孤儿助学”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一对一”包帮方式,为每位符合资助条件的孤儿上门送去1万元暖心助学金。

本次活动资助对象为已被认定为孤儿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院、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此次活动共资助孤儿7人,发放助学金7万元。

近年来,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孤儿救助有关工作,自2019年1月起将救助金从每人780元/月提高至920元/月。通过开展“民政干部包帮散居孤儿”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采取“一对一”的包帮方式,关注散居孤儿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通过网络、电话、书信等途径做好定期联系回访等工作。

同时,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孤儿保障大行动”,为全区每名社会散居孤儿进行免费查体。2020年,区民政局为福山区在保的10名孤儿进行免费查体并为其免费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受助孤儿如果罹患保险约定的12种重大疾病,经确认符合理赔条件后,即可获得10万元赔付款用于疾病救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