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工作

2020-12-04 16:26:0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 柳静 摄影报道)近期,福山区在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中,紧盯学校、幼儿园、教育机构等重点场所、区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强化检查指导和培训演练,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层层部署,责任落实“零遗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突出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福山区校园消防抗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福山区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按照“网格化、实名制”监管分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定期对排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调度,切实做到消防安全有人抓、消防责任有落实。

严密排查,力求隐患“零死角”。大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学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联合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成立检查组,采取定时查、错时查等检查方式,对校园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周边设施等重点场所以及周边环境进行逐一摸排,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提供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并安排专人回访复查,着力实现校园火灾隐患“零死角”。

熟悉演练,强化备战“零懈怠”。大队组织指战员对学校开展“六熟悉”,根据不同学校的规模大小、实际情况、地理位置制定应急预案,准确掌握建筑结构、消防设施、消防水源、消防通道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管理等情况,并对周边经营场所微型消防站进行摸底、备案,指导建立环校灭火救援“协作圈”,开展联勤联动、区域协作等针对性训练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快速、安全、高效处置。

培训教育,严抓宣传“零盲区”。大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辖区学校培训师生消防安全知识,邀请中小学、教育机构、培训班等走进消防站开展参观实践活动,开通线上互动环节,通过网络直播“云体验”的方式畅游厚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带领大家在互动娱乐中领略真实防灾救灾场景、了解消防器材、学习消防技能,并利用校园广播、楼宇电视、校园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提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