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利民惠企就近办打好“市县同权”暖心牌

2021-01-11 14:12:48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房圆圆



水母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房圆圆)为全面推进“市县同权”改革工作,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2020年以来,烟台市福山区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烟政发〔2020〕7号)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市级行政许可相关联事项的通知》(烟政发〔2020〕11号),印发了福山区《关于承接市级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烟福政发〔2020〕6号)和《关于调整实施部分市级行政许可相关联事项的通知》(烟福政发〔2020〕7号)文件,承接144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和37项市级行政许可的关联事项,实现“市县同办、自由选择”。

为确保承接部门接得住、接得好,福山区组织业务人员到上级对口部门交流学习,逐一编写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此外,还明确了监管部门及监管责任,逐个事项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细则,调整更新了权责清单,编制了职责边界清单,主动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市县同权”改革打破了市、区间的审批层级,企业群众办事可以选择到市级办理也可以在区里就近、就便办理。2020年以来,福山区共办理“市县同权”审批业务20587件,通过“市县同权”、服务前移,节省了企业和群众跑路时间,提高了审批服务效能。

举个例子,以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工作是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由区住建局初审,然后统一到市住建局办理,程序较繁琐、办理时限长。“市县同权”改革后,福山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业务转型成为即办业务,申请人只需到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跑一次腿,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来即办、当场拿证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大大减少了审批时限,方便了企业办事。

下一步福山区将扎实做好“市县同权”改革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主动出击、主动服务,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而不断努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