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防控疫情除了佩戴口罩 您还需要多做一些

2021-01-12 09:37:17

来源:山东疾控  



仅戴口罩防不住新冠病毒!

如果佩戴口罩,你必须同时采取其他防护措施,包括勤洗手、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等等。

首先,仅戴口罩,却没有做到经常洗手或者用没洗过的手摸脸的话,你仍然有被病毒传染的风险。

图片

图片

其次,如果戴了口罩却摘下口罩随地吐痰,戴了口罩但是打喷嚏或咳嗽时摘了下来,或者没有洗手就触碰孩子的口罩、脸或者头发的话,你甚至可能成为病毒的传播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如果戴了口罩但没有正确地戴上或者取下,你仍然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

图片

疾控专家提醒:警惕零星“火苗”防范传播风险!

保护我们远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佳方式从始至终没有改变:

1、用肥皂和水或者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洗手,再洗手

2、定期对日常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

3、在社交场合保持1米以上距离

4、不要用没洗过的手触摸自己的眼睛或口鼻(即使你已经佩戴了口罩)

5、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屈肘或用纸巾以掩住口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