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应急局勇于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2021-01-12 10:53: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姜俊杰)记者了解到,福山区现有各类企业2000多家,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的稳定,关乎经济社会平安发展。2020年,福山区应急局拿出勇于担当的新魄力,提升善于担当的新能力,奋力扛起应急责任与使命。

以三年行动为抓手,区应急局分行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40多次,完成重点企业的“安全体检”;在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基础上,又接续开展“安全提升月”活动;抓住全市小微企业双体系建设试点的难得机遇,严格标准,强力推进,已有315家小微企业完成双体系建设,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把培训落在明处。区应急局依托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扎实开展企业全员培训,探索推行“基地+”和“强企带弱企”的培训模式,拿出专项经费30万元,在全区培训骨干企业30家。结合培训,明确“一企一档”的规范标准,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达标准不过关。同时,先后开展了企业基础档案展示、培训知识竞赛、最佳一堂课评比等活动,推动企业基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区应急局把执法用在痛处,先后开展执法行动2839家次,立案处罚50起,结案50起,入库罚款超过100万元。在全市执法岗位练兵竞赛中获得第二名,2个案卷被评为全市优秀案卷。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