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市外来福返福人员需提前3天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

2021-01-14 11:01:14

来源:福在福山  



亲爱的居民朋友:

大家好!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年来,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福山安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临近新春佳节,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艰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们期待您从“我”做起,带动家人、朋友、同事等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做到:

一、提前报备行程。烟台以外来福返福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对刻意隐瞒行程、拒不配合,引发疫情风险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行。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家庭聚会聚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和群体,原则上不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四、规范诊疗流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要去诊所、村卫生室、民营医院就诊,不要自行购买退烧、止咳药,第一时间到福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延误治疗。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慎购进口产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在选购、清洗、加工过程中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充分制熟后再食用;在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包裹、货物时,用75%酒精对包装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

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干净整洁卫生的居家环境。出入市场、商超、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电影院、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主动接受验码测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接触公共物品,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七、坚定抗疫信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请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理解、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信科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大家是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为了你我他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加油!

福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