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福新街道持续加大冷链食品拉网式排查

2021-01-19 16:24: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温荞宇)近期,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被检出食品外包装阳性,为保障居民生活安全、企业生产正常运转,福新街道加大了对冷链食品摸排和监管工作。

自全区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冷链食品摸排工作是一项动态的长期性工作,为做好专业部门和社区之间的协调联动,联席会议定期交流共享信息,调整工作力量,专业部门对重点监管经营户监管不放松,社区网格员对非重点户定期走访检查,自2020年11月13日开始,网格员对辖区范围内的生产经营场所和“九小场所”进行2次全面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餐饮和流通经营单位413余户,其中存在经营冷链食品的经营户51户。并对经营人员每月做核酸检测一次,并及时跟踪反馈,检测结果。

市场监管所和应急办每天各派一名驻厂员到烟台展赫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健大食品有限公司,通过驻厂检查,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新要求,确保闻令而动、责任到人,及时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做到检查留痕、监管有力。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保障公共健康安全和食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市场监管所、应急办、各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户发放了413份告知书,签订了413份责任书,建立了微信监管群,要求所有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未取得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消毒证明》的产品,一律不得购进。要求经营户不得购进、贮存、经营来源不明或脱包销售及自行分装销售不能证明其来源的生鲜、冷冻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是重点。下一步,福新街道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维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