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教体局发出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1-22 14:46:3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杜荣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日前,福山区教体局发出《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寒假须知篇》,对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提出要求。

信中说,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同学们,白驹过隙,晓日初长,寒假将至,神兽归笼,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寒假注意事项告知如下,望家长们仔细阅读,明确要求,指导孩子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寒假时间

2020—2021学年度,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农历腊月十三)至2月28日(正月十七),3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27日(正月十六),2月28日开学。

严格抓好疫情防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河北等地连续出现确诊病例,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因此,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发展,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责任。

1.家长要提醒孩子坚决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游探亲;提醒孩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或活动,避免去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等社交交往;

2.引导孩子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3.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及上报工作,关注孩子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遇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去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班主任;

4.学生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

切实保障假期安全

1、户外安全:加强对孩子的公共安全教育,加强对孩子户外活动的监管,确保孩子不要到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公路通道、陡坡、屋顶等危险区域玩耍,防止溺水、交通、用电用气、失火等事故发生。

2、食品安全:教育孩子要注意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做到不抽烟、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网络安全:提醒孩子严防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教育孩子除了上网学习外,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于游戏等,遵纪守法,不传谣、不信谣。

4、法制安全:教育孩子遵守法律和公德,谨慎交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分子的诱惑,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到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歌厅、网吧等场所活动,防止黄、赌、毒侵害。

5、家长和孩子在假期要与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认真做好孩子的各项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学校也将通过家长会、一封信、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提示和教育。

6、严防电信、微信、互联网、电话等诈骗,学校老师不会单独以微信、短信等形式让学生交钱、转账,遇到这些情况学生及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假期是父母与孩子长时间待在一起的时光,希望家长能够正确处理孩子的不良情绪,多沟通,少争吵,给予孩子情感支持,做孩子心理健康路上的护航者;希望家长能更多地看到孩子的优点,采用合理有效的方式正确处理与孩子的冲突或矛盾。

科学安排假期时间

1、指导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制订假期学习计划,认真有序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假期作业,学习有效果。

2、指导孩子注意用眼卫生,保护视力,建议养成每天做眼保健操的好习惯。指导孩子进行适当的室内外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3、家长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密切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适时帮助孩子调整心理压力。

4、增加劳动教育,让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

5、支持配合孩子参与“小手拉大手”社区青少年实践活动,树立社会责任感。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与学校共同的配合, 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