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5 13:03:2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申吉忠 摄

水母网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于1月23日下午在福山宾馆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祁小青、黄健、杨东霖、杨凯、于业青、姜广益、陈厚军、沈立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金涛等区级领导及特邀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因事、因病请假22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进行了大会选举。

会议补选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宋军委同志领誓。区委书记祁小青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下转至03版) (上接02版)以众志成城的坚定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以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抓铁有痕的严实作风,聚力推进“三重”“双城驱动”和“十大重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区人大常委会和住福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一年来,全区各级人大及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工作中,服务发展境界高,展现了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依法监督力度大,发挥了人大职责的独特优势;代表工作成效好,树立了为民履职的良好形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创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彰显人大制度优势;要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行人大职责;要持续优化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随后,黄健指出,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凝心聚力、汇集民智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汇聚起奋战“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福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区镇两级人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大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工作合力;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措施,以实际行动引领全区人民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烟台市福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