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代表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5 13:00: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申吉忠



水母网1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申吉忠 摄影报道 通讯员 王研 冠利 胡斌)连日来,参加区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的代表和区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开始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期间以及过去一年福山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的蓝图令人憧憬,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报告点击:

“十四五”时期,福山区将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打造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区、活力迸发的对外开放高地、绿色秀美的生态宜居之城、魅力彰显的烟台文化先导区,为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奠定坚实基础。

人大代表宫涛:

围绕全区目标,2021年“智造芯城”将聚力攻坚“智造芯城”建设,着力围绕道路工程、场地平整、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编制、绿化工程、安置区建设等六个方面,安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9项,新建道路17公里,片区整理2000亩,铺设雨污通讯等配套管网18公里,年度完成计划投资4.63亿元。产业规划方面,将坚持“一核心、三片区”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中南高科、米田电子等重点在建项目11个,总投资约200亿元;推进中交盾构机、58企服等重点在谈项目23个,总投资约305亿元,以大手笔拉开福山北部发展新框架。福东新兴产业园片区重点培育发展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现代化工业体系,依托原有基础优势优化提升与主城区形成良好互动,打造产城融合的新型园区典范。岗嵛山新经济产业园片区着力发展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为主的新经济业态;重点打造集科技研发、孵化平台、技术服务、创客空间、商务办公等多种专业配套一体、自然人文景观良性互动的科创区。

政协委员李田慧:

聆听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心里很振奋。我将继续抓好企业发展,发挥企业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为福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认真撰写了加强开发区福山区互联互通的政协提案,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

报告点击:

2021年将聚力抓好城乡统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政协委员郝立松:

我是臧家庄来的一名委员,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深。在行政区划转到福山区以来,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基层农村的关怀和关心之情,上级派来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助村里硬化道路、美化环境、脱贫攻坚,我切实领略到了福山速度,户户通的工作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镇112个行政村全部竣工,老百姓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政府报告他更加突出了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问题,我将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带领群众为发展高效农业、促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同时也多倾听和反映群众的呼声,更紧密地联系群众,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有一个殷切的期望,希望区委区政府加快臧家庄镇的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在臧家庄打造一个点,通过这个点辐射带动全镇农村的全面工作又一个大的发展。

人大代表彭利民:

去年,南庄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市级美丽乡村试点工作,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初步彰显。下步,南庄村还将牢牢抓住市级打造“齐鲁样板示范片区”、福山打造夹河新城的有利契机,精心谋划、全力推进,加快形成“综合农业+乡村旅游+商业贸易”的综合产业体系。在田园综合体打造方面,利用再流转的60亩土地,集中建设一处高效农业示范园。同时,借助前期建成的闲垂钓乐园、芝樱花海、樱桃采摘园、真人CS基地等多个板块,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吸引游客,打造全市网红打卡圣地和休闲旅游佳地。旅游服务中心建设方面,将游客中心、特色小吃城、电商馆、展示体验区、特色民俗婚宴大厅等功能区进行改造提升,其中重点打造福山美食体验区和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引领辐射周边形成集“吃玩游购”于一体的产业链条。

报告点击:

2021年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认真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百姓高度关切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大代表翟红升: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更加振奋,2020年,住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强基层社区治理为目标,制定出台了我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将物业管理事权下放到属地,把行政监管与执法职能延伸至物业管理区域,构建“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为实现物业小区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住建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精神,针对剩余零星楼宇的老旧小区改造,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市场化合作模式为依托,采取投资-建设-运营方式,年内完成19处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以“红心物业”党建领航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有效发挥优秀物业企业标杆作用,打造我区物业管理工作品牌,实现物业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人大代表赵玉浩:

教育是民生大事。2020年我区启动了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懿荣中学和冰球学校建设,可新增学位6500个,将有效缓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完成了实验中学、崇文中学、崇文街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校舍维修和运动场建设工程,城区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2021年,区教体局将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学校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懿荣中学和冰球学校建设,力争9月开学前投入使用。适时启动梨苑新城小学、南十里堡学校新建和福海路小学扩建工程,进一步扩大城区学校学位数量,满足群众入学需求。完成格迈纳尔中学和实验小学维修改造工程,推进部分学校、幼儿园运动场提升工程,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