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2020年福山区回迁安置区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1-02-02 16:38:3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2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雪后初霁,福山大地萌动着新的希望。东北关小区一期项目建设现场马不停蹄,12#楼施工至地上2层,13、15#楼正在进行基础筏板施工……安置房建设步入“快车道”,承载着居民的期望,暖暖的新家正在拔地而起。

福山区始终把安置房建设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形象品位的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紧抓不放,2020年通过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奋力冲刺,7个安置板块、8期安置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开工75.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4727套房源,跑出了福山安置房建设的“加速度”。

2020年是安置房至关重要的“建设之年”,“抓质量、促进度、保交工”是安置房建设的首要工作,面对年初新冠疫情,福山区积极采取“点对点”包车接返、更换省内务工人员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各项目快速复工复产;为确保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棚建指挥部对各项目逐一研判,制定工期节点,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并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克服一切困难,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赶进度。

截至目前,老岚水库试点安置区、楮佳疃花园小高层主体已全部封顶并通过验收,装饰装修已完成,室外配套及绿化进入收尾阶段,将首批竣工交付;南涂山新城、仉村新城、楮佳疃花园高层项目主体均已封顶并通过验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配套施工;泊子新城,东北关一期、二期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宋家疃安置区已开工,完成施工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土方挖运和桩基施工;仉村新城二期建设手续办理完成,已发布施工招标公告,计划2021年1月开工建设;东北关三期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并通过图审,近期即将发布施工招标公告。

记者了解到,老岚水库安置区惠礼富城(老岚水库安置区)一期项目位于回里镇204国道以南、谭家庄村东北侧,占地面积5725㎡,总建筑面积约1.7万㎡,户型以85平方米和105平方米两种为主,规划居住户数132户。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2栋小高层已全部封顶通过主体验收,太阳能安装完毕,电梯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和验收,室外配套部分雨、污水管网等已完成。

楮佳疃花园项目位于永达街北侧、梨景路东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5.7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108户,规划建设9栋11层的小高层,3栋高层。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小高层主体封顶并通过验收,已完成装饰装修施工,雨污水管线、燃气、热力室外配套已完成,电梯即将安装完毕。3栋高层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全部完成,外墙保温完成约60%,真石漆完成20%,室外配套、绿化同步施工。

南涂山新城项目位于门楼镇钢厂路以北、双龙路以西。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7.8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167户规划建设15栋住宅楼、1所幼儿园及部分二层商铺。项目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16栋楼座全部封顶并通过验收,二次结构、内外墙抹灰已完成,外墙保温整体完成约60%,真石漆完成约25%,装饰装修、室外景观、管网配套同步施工。

仉村新城项目位于康悦路以西,乐康街以南。其中,一期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324户,建设4栋15层,2栋11层住宅。一期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现6栋楼座全部封顶并通过验收,装饰装修施工基本完成,太阳能安装完成80%,燃气、热力、自来水管网等配套工程正在施工。二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626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127户,规划建设3栋11层住宅。目前,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量清单编制完成,12月23日发布施工招标公告,计划2021年1月开工建设。

泊子新城项目位于永达街以北、祥福路以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409户,规划建设5栋18层和1栋17层住宅,配套建设新农超、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商业等。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现1、3、5、6#楼已经封顶,2#楼施工至地上16层,4#楼施工至地上14层,二次结构平均施工至9层,4座公建配套同步施工,车库施工已完成95%。

东北关小区项目位于民丰路南延以东,永安街隔规划用地以南,河滨路以西,县府街隔规划用地以北。总用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可安置群众2180户。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8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584户,共建设7栋楼。现12#楼施工至地上2层,13、15#楼正在进行基础筏板施工,14、16#楼施工至地下2层,17#楼施工至地上3层,18#楼施工至地上5层。二期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440户,共建设5栋18层、1栋24层住宅楼以及2栋2层公建配套。现1、3#楼施工至地上8层,2#楼施工至地上7层,4#楼施工至地上4层,周边车库同步施工。三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3万平方米,规划居住户数644户,共建设7栋楼。现施工图设计完成并通过图审,正在编制工程量清单及施工招标文件,计划2021年1月份开工建设。

宋家疃安置区项目位于松霞路以西,规划路以北,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规划户数563户,共建设2栋25层、1栋24层和26层楼房,配套建设2栋4层商业综合体、公建等。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现清表完成,土方开挖至支护标高,完成临建搭设、临时用电接通及深基坑专家评审,支护施工单位现已进场施工。

小河子安置区项目位于柳子河北路以北、台北南路以南。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正在报规划部门审批,争取3月底完成土地挂牌工作,5月开工建设。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