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

2021-02-02 16:38:5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2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排查行动。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对电站锅炉、供热锅炉、危化品容器、气瓶充装、大型起重机械、公众场所载人电梯等6个重点行业中的福山热力公司、东源热电、荏原冷热、大润发超市、福宝食品、汇通燃气、明炬气体等近50家重点企业进行细致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三落实、设备和作业人员两有证、应急预案和应检尽检双到位,共发现管理制度、技术档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4处,目前正在组织整改。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郝家庄金矿、花园金矿、盛隆矿业、祥隆矿业等早先已停产和近期新停业的6个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排查核实,确保已停业矿山的特种设备应停尽停、近期停产整顿矿山的特种设备应检尽检。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洗浴中心、医院等40家公众聚集场所在用194台电梯进行抽查。重点对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情况、使用登记及警示标记、安全装置、维保情况及现场情况进场专项检查,并督促企业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突发状况能够妥善处置。

下一步,该局将快检查、严整治、强监管,重点查处使用无证叉车、住宅电梯安全管理混乱、常压锅炉承压使用、起重机超重使用、非法充装未经检验气瓶、非法安装使用压力容器等问题,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不出纰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