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太暖心 桑梓人才“就地过年”家乡亲人我来关怀

2021-02-03 16:42:0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潘丹丹 李翔宇)“感谢你们,每年都来看望我们老两口儿!今年孩子不回家过年,我很理解!”今天上午,福山区福新街道招贤村赖积祥家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福新街道工委书记陈积春、福新街道办事处主任荀永平。福山区精心组织开展了桑梓人才亲情关怀活动,8个镇街党政“一把手”走入70名桑梓人才在福亲属家中进行走访。

春节临近,本应是游子归乡、父母翘首的欢喜时刻。但面对疫情反弹复杂形势,很多福山籍在外人才选择“就地过年”,用行动支持抗疫,不返乡与家人团聚。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福山区精心组织开展了桑梓人才亲情关怀活动。2月1日至2月4日期间,镇街党政“一把手”走入桑梓人才在福亲属家中,对桑梓人才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表示感谢,并亲自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现场与桑梓人才进行了视频连线。

“今年是我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心里很不是滋味。你们替我探望了父母,让我很宽心,家乡是牵挂我和父母的!”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留京工作的赖俊杰在电话里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为加强与桑梓人才感情联络,福山区专门建立“桑梓人才信息库”,每年利用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有利契机,组织开展新春恳谈会、亲情关怀走访等活动,介绍福山发展、推介人才政策,了解关心人才及亲属生活,用真情汇聚起了助力福山发展的“桑梓”力量。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形势下,此次活动有特殊意义,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桑梓人才及在福亲属的关心关爱,也有利于推动智力回归、人才回流。”福山人才办负责工作人员说到。

此次活动,是福山区关心高层次人才的缩影。近年来,福山区引入省级以上人才20余名,累计兑现奖补资金3500余万元;大力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投入1.5亿元建成266套高层次人才公寓,配备家具、家电等生活设施,实现高层次人才“拎包入住”;打造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构建金融信贷、人力资源、知识产权全要素支持体系,对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教育医疗实行“包管式”服务,切实营造了栓心留才的人才发展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