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关于冬春季国内来福返福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2021-02-05 20:21:48

来源:福在福山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规定,现就冬春季国内来福返福人员健康管理通告如下:

一、重点地区来福返福人员

1.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福返福。

2.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暂缓来福返福,确需来福返福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来福返福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聚集性场所。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下辖区县)的低风险地区来福返福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抵福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聚集性场所。

二、非重点地区来福返福人员

1.根据上级关于农村地区范围为县域(含县级市)、城市“城中村”、城市建成区以外的远郊区、城乡结合部等规定,结合区域实际,福山全域按照返乡人员政策管理

2.下列两类人员来福返福,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抵福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1)省外人员;

(2)省内市外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4类重点人群。

3.省内除上述情形以外的来福返福人员,持健康码“绿码”通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三、其他事宜

1.省外来福返福人员,须提前通过“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录入信息,并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

2.市外人员抵福后14天内,流出地疫情风险等级上升或存在较高疫情传播风险的,按重点地区防控规定分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3.各镇街园区、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不得层层加码管控措施,不得随意扩大重点人群范围,不得擅自增加核酸检测频次,不得改变居家健康监测方式,不得对市内常住人员正常流动设置限制性措施。

本通告自即日起实行至2021年3月8日。

福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5日

各镇街园区指挥部24小时报备电话

区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电话:6463400

区疾控中心咨询电话:2955803

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电话:6319693

区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电话:5130102

区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指挥部办公室电话:6356550

核酸检测点信息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