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回里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活动

2021-02-05 20:21:41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王军伟 刘林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王军伟 刘林)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扎实开展“迎新春走基层、致祝福送温暖”活动,先后深入到胡家夼、西回里、善疃、解村、土峻头5个村,代表党委政府给他们送去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

过节不忘党员群众是各级党组织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服务队党支部组织党员队员为服务村的部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因病致贫特困群众,送去了米、面、油、肉、年画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都传达党组织的问候和关怀,与老党员等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在他们身上有许多宝贵经验和优良品格值得大家不断学习;与因病致贫特困群众交流,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新年新气象,文化大餐不能少。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基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务队坚持走近群众、服务群众,联系实际,围绕帮助农民群众做好公共安全、居家安全、倡树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汇集整理新冠肺炎疫情预防、防电信诈骗、防毒品、交通安全、家庭应急急救常识、垃圾分类、健康知识和民法典实用常识,组织编写了《便民服务手册》;围绕当地大樱桃、苹果、葡萄、蓝莓、桃子等特色农业产业种植易发生的病虫害问题,编写了《果树常见病虫害防治防控技术资料汇编》。他们将印制的2000余本《便民服务手册》和《果树常见病虫害防治防控技术资料汇编》发放到了村民手中和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文化知识、解决日常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提供了“金钥匙”。

“十四五”开新局,党的政策宣传要跟上。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服务队把通过与各村建立的乡村振兴工作微信群作为宣传主平台,及时推送中央、国家和省市关于“三农”、乡村振兴、防疫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做到党的政策理论每推进一步,学习武装就跟进一步。为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动力和积极性,服务队设计印制了集党的初心使命、乡村振兴、节约粮食等多元素于一体的农民慰问信发放到农户家中。今年78岁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胡克荣从队员手里接过慰问信,动容的笑着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有党的好政策,国家会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通过走基层活动,不仅在物质上给予了基层困难群众一些帮助,更在精神上给予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凝聚了党心、民心,将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体和需要的人身边,真正做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这个春节有温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