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老岚水库工程项目复工建设 力争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

2021-02-25 10:33:0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2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烟台市重大水利工程—老岚水库工程正式复工。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老岚水库工程早日复工建设,烟台市水利局组织项目法人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在2020年11月份就制定了复工建设计划,成立节后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防疫防控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宣传动员,组织安排有经验、有技术的管理及施工人员就地过节;加强对施工机械的保养维护,提前联系原材料供应厂家,确保复工所需人力、机械和材料提前落实到位;全面进行复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工地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保障工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老岚水库工程尽早复工建设,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2024年具备蓄水条件”的总目标,计划2021年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完成枢纽工程40%总工程量及全部土地征收补偿等工作;2022年全面推进枢纽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安置房主体工程;2023年完成枢纽工程建设、移民安置房建设、力争库区群众搬迁入住;2024年完成库底清理、消毒等工作,通过蓄水验收,具备蓄水条件。

自工程2018年10月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力争取,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联审联批等一系列超常规措施,仅用2年时间完成了22项前期手续办理,工程于2020年10月26日顺利开工建设,创造了全国水利建设史上的“老岚速度”。目前,导流明渠开挖累计完成30.8万立方米,占总量的76.36%;围堰填筑累计完成4.0万立方米,占总量的68.9%;导流明渠右岸护坡砌筑累计完成3800立方米,占总量的20.2%;防渗墙砼浇筑累计完成442m,占总量的63.1%。

试点安置房建设方面,老岚水库试点安置房工程分别位于福山区回里镇、牟平区观水镇和栖霞市桃村镇政府驻地附近,为11层小高层,共660户。福山区、牟平区为85平方米、105平方米两种户型;栖霞市为85平方米、95平方米和105平方米三种户型。试点安置房于2019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2020年5月底全部实现封顶。目前,福山区移民试点安置房正在进行主楼电梯门套安装,整体形象进度达到98%。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