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专题公告
福山区森林防火禁火令

2021-02-25 10:32:44

来源:今日福山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以及《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福山区实际,特发布森林防火封山禁火令。

一、封山禁火时间:2月21日—5月31日。

二、全区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500米范围内均划定为森林防火区。

三、森林防火区内任何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以下活动:

1.燃放烟花爆竹、吸烟、烤火、野炊等非生产性用火;

2.烧荒、烧地堰、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等生产性用火;

3.在坟地烧香焚纸、燃放烟花爆竹,或进行其他一切有可能引发火灾的行为;

4.在经营、施工过程中,进行爆破、电气焊、吸烟等行为;

5.使用烟熏、火攻、电击等方式狩猎;

6.投放空中移动火源;

7.按照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严禁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非法野外用火行为。

四、任何违反封山禁火令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和《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违法行为人属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当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公安、消防、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报告。

福山区森林警电话:2137119

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1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