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6 14:44:21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2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以“四不两直”形式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矿山企业等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在国有林场,详细听取了当前森林防火有关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防火人员值守备勤、扑救和防护物资储备、卡口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李金涛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执行福山区森林防火相关禁令规定,加大值班值守和巡护力度,对于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要重点设防、重点看守,杜绝一切火源进山,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两甲桥,实地查看了路灯、减速带、防撞护栏等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严格对照“八个一”标准做好相关整改工作。李金涛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制定切实可行排查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排查标准,列出隐患清单,确保排查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警示让行标志,通过增设红绿灯、黄闪灯、隔离栏、减速带等设施,清除安全隐患。要坚持宣传引导与执法查纠相结合,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自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在烟台祥隆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台账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并现场查看了矿井停产停运、通风措施、监控运行等情况。李金涛强调,要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按照“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督导”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镇街园区要切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聘请行业专家参与隐患排查工作,分级分类梳理汇总问题隐患,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