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2021-03-02 15:50: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赵璐)为进一步增强稳就业工作,提升服务企业成效,近日,福山区就业人才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艾迪液压、首钢磁材、德尔福柴油等15家重点企业,宣讲就业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复工复产,面对面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走访过程中,中心领导积极了解企业人员需求和政策需求,为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出谋划策,解答企业在就业创业政策、失业保险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提高就业奖补资金使用效率,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在中宇航空液压走访时,了解到企业在高层次人才方面存在缺口,但苦于没有好的招聘渠道,区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相关领导现场与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联系,为企业报名参加烟台市春季网络直播招聘会。

有关领导把走访的重点放在失业保险政策宣传方面,向企业人资负责人介绍了失业办理流程及稳岗补贴申请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失业保险方面的问题;有领导则带着政策找企业,根据走访企业特点为企业量身打造合适的政策包,走访现场逐条讲解,确保企业听懂弄透,走访名岳模塑时现场审核了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申报材料。

经过调研发现,由于节后订单增多,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普工缺口较大,总计缺1400余人。矢崎汽车配件、大韩电子等线束企业每家缺200人以上,部分生产线一个班次人数都难以凑齐;职业技术工人持续紧缺,环球机床、艾迪液压等精密加工企业专业技术工人流失严重,专业技术工人缺口都在30人以上。

下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首位,强根固本、多措并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认真梳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中心班子成员每人每月至少走访3家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加大用工服务力度,用好企业服务专员,要求服务专员每周到企服务一次,企业有困难随叫随到;继续做好就业协作站建设工作,在现有6个就业协作站的基础上,力争年内再新建2处就业协作站,省内省外多点布局,切实保证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同时,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队伍。以市中心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内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设,完善基层服务平台基础设施,配齐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加速推进福山区人力资源供应链建设。将“引进来”与“走出去”有机结合,加大与各类人力资源企业合作力度,鼓励企业在福山区设点;积极谋划福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汇集20多家知名人力资源企业入驻,全力保障福山区企业人力资源供应,力争3年内获评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辐射带动福山区人力资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