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涓涓热血润泽生命 刘宗俊:荣获7次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21-03-09 16:56:0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高明 摄影报道)雷锋月里话雷锋。今天,就让我们关注一个特殊领域的特殊人物,他就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刘宗俊。

刘宗俊,是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一名普通教师,福山区红十字会会员。自1998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至今已风雨无阻地坚持无偿献血22年。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已成为刘宗俊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242次,其中捐献全血12次,4600cc;捐献血小板230次,444个治疗量。捐出的血液相当于40多个成年男人的全身血液量总和,至今为止,无论是献血次数还是献血总量都连续多年稳居烟台市第一。

无论是“非典”、“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还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当国家发生重大灾难时,刘宗俊老师都会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和患者的守望相助的深情。即使在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肆虐期间,他仍然一如既往地保持如常的献血频率奔走在献血路上。

2009年12月份开始,除了无偿献血之外,刘宗俊老师又多了一个角色,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投身到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来,成为烟台市无偿献血公益组织——“红色爱心之家”的核心创始成员之一,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时间,到社区、广场、集市,学校,以自己的献血经历宣传无偿献血事业,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

刘宗俊老师还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在福山区慈善总会成立之初,积极捐款,成为福山区慈善总会创始会员。并多方奔走协调,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发起成立福山区首个慈善义工站,为学生回馈社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现今,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义工站发展势头良好,连续多年被评为烟台市慈善总会评为优秀义工站。2006年5月,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至今,刘宗俊已先后荣获“烟台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烟台市道德模范”及“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次)等荣誉,2017年11月,他的家庭被授予福山区第一届“十佳文明家庭”。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