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福新街道天府社区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2021-03-16 13:58: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悦)为了提高社区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和爱护树木的意识,表达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思想情怀,天府社区联合阳光首院物业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举办“拥抱春天,美丽家园,有你有我”植树护绿活动,为自己居住的园区增添新绿,用实际行动美化园区,身体力行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共创美丽家园。

活动开始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挖坑整地、栽植树苗、扶正压实、浇水成树。为确保树苗成活率,社区还特意邀请了有植树经验的专业人员到现场指导。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栽下一棵棵小树苗,让小树陪伴他们一起茁壮成长,孩子们的思想情感得到升华,表达出热爱生活、关爱自然、爱护树木的心声。

本次活动,社区还邀请了园林师傅带领着小朋友们给园区的花草树木修剪浇水,并给孩子们讲解各种相关的植物知识,了解植物的习性和养护方式,同时还让孩子们讲述自己平时看到的一些破坏绿植的不文明现象。小朋友们畅所欲言,指出许多他们发现的不文明行为,比如说有些人为了抄近路,直接在草坪上踩条路出来,有些小朋友喜欢折树枝来玩等等。孩子们在发现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同时,让文明的种子在其心中生根发芽。

最后,孩子们在十米长画卷上,用画笔和自己的小手留下自己对春天的期盼,拥抱春天,美丽家园,有你有我。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