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召开第4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1-03-17 16:35:00

来源:福山新闻网   YMG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一、听取区司法局关于区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公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利于增强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对提高政府决策的规范性、科学性和程序性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增强依法决策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等法定程序,确保我区重大行政决策风险可控、合法合规。另一方面要强化动态监督管理。区司法局要及时根据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进行动态化管理,加强依法行政决策监督、指导,确保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落地落实。

二、听取区应急局关于臧家庄镇花园金矿关闭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和《烟台市清理整顿非煤矿山工作方案》有关规定,切实把非煤矿山清理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大力实施三个一批。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协调、相互配合、统一行动,按照“三个一批”,区分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做好非煤矿山关闭、提升、整合有关工作,切实把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要整合矿山资源,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矿山清理整顿为契机,积极推进我区矿山资源整合,探索引进大型国企央企参与开发,提高产业门槛,拉长产业链条,促进非煤矿山产业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

三、听取区应急局关于开展福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选优聘强第三方普查机构。由区应急局负责,会同各有关部门,按照“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原则,积极聘请工作经验丰富、技术力量强的专业团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坚决做好普查数据保密工作,加强普查数据的存储管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二要全面摸清隐患底数。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摸清地质、气象、水旱、森林火灾等方面风险隐患数据,确保普查结果全面、真实、可靠。三要加强普查数据应用。要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及时将普查数据纳入相关行业领域,转化成具体的综合减灾应急能力,切实提高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