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多领域 全覆盖 规范化 福山区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提升

2021-03-19 11:11:1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帅纲)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机关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福山区从机关单位、辖区企业两个层面入手,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特种作业一线人员三大群体,走进课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强化各领域安全生产意识。

组织安全生产普法警示教育大培训

3月9日—3月10日,在烟台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为期1天半的全区领导干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普法警示教育活动,覆盖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高危行业以及工贸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等600余人。活动邀请了烟台市安全专家库成员作专题辅导,重点对《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和《烟台市焊接与热切割安全管理规定》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为部门单位和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路径。

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大考试

3月10日,福山区组织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党政负责人以及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专班成员共200余人,开展《安全生产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位。

组织特种作业一线人员全员培训

自3月16日起,针对重点特种作业人员,组织开展全覆盖、精准式集中培训。为提升培训效果,从专家库中遴选了优质师资,设置了系列精品课程,将根据不同工种,从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四方面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首日即完成焊接作业培训2期,共培训600余人,登高、涉氨、危化品等其他特殊作业一线工人培训课程正有序开展,1个月内完成所有培训任务。

下步,福山区将结合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继续常态化组织开展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最大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