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加强网络交易监管优化网络市场环境

2021-03-19 11:52:4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自2018年9月,国务院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的“三定方案”后,已明确将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纳入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能范围之内,肩负着促进网络交易市场公平、有序发展的重任。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根本,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持续创新网络交易监管模式,保障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局统一部署,结合福山区实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全面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重点围绕民生关注热点、焦点问题,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此次行动我们共出动执法人员276人次,检查线上网站、网店及经营者388家次,实地检查80个次,督促删除违法商品信息、责令整改网站24个次,查处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12起,有效净化了网络市场交易环境。

查处涉嫌违法线索工作

自接到《关于对网络交易第一批违法线索进行处置的通知》和《关于对网络交易第二批违法线索进行处置的通知》等文件,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违法线索进行研判、处置,按照文件中要求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将线索移交相关科室。

第一批线索,该局执法人员对福山区3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对其在辖区内网站涉嫌使用极限广告、违反合同法等违法行为已责令当事人予以整改;第二批线索中我局执法人员对福山区5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其在广告中使用“全效”、“【痘坑、痘疤】疤痕痘印淡化色沉凸凹洞修复外伤增生皮肤再生”等字样”的违法行为已责令当事人予以整改。

开展网络市场监管普法宣传

重宣传引导,形成社会氛围。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微信、宣传页等媒介开展宣讲活动,营造电商经营者、消费者、监管部门等参与各方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实地到福山区华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面对面向他们宣传《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条款,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形成工作合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