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老人捞水桶被困井中 福山消防救援暖身更暖心

2021-03-19 11:52:3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姜志浩 柳静)3月15日,福山区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为了拿回掉落井中的水桶,不慎被困井下两个小时,在消防队员全力救助下,最终成功脱困。

事发地点位于门楼镇河格庄村,据现场目击者称,被困老人今年已是79岁高龄,他们一起上山为樱桃树浇水,在打水时水桶意外掉入井中。被困老人不舍得这个水桶,决定独自下井打捞,最终由于体力不支被困井中。两位老人都没有带手机,他们在山上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被附近村民发现。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老人紧紧抓着井中一根木棍浮在水中,因为井水寒冷且落井时间较长,身体已被冻僵,情况万分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立即下令由一名体格较为瘦小的消防员携带安全绳,利用单杠梯下井施救。救援人员下至被困老人所在位置后,将安全绳系在老人腋下,随后辅助老人攀爬在单杠梯上,然后示意地面救援组将老人拉出水井。

待老人获救后,消防员立即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帮他换上干燥衣服,用体温为老人取暖。在消防员的全力救助下,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