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民政局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1-03-26 18:01:2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常鲁滨)福山区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力做好“结合”文章,即:把学习党史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创新破解民生难题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民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在锤炼党性修养上实现新突破。把党史学习作为全年理论学习主线,以自主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为依托,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做好主题解读、阐释,加强教育培训。发挥好“学习强国”“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开展线上学习培训,推动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有成效。“七一”前后,民政系统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等形式,充分利用权威音频、视频、图书等学习资料,进一步丰富学习手段,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征文比赛、诗歌朗诵会、党史知识网络答题活动,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动员激励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奋勇前进。

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为民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事”实际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立足养老服务重点民生领域,深入实施为民惠民行动,聚力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增强护理功能,特困失能老年人集中供养率达到50%以上。聚力提升养老机构标准化水平,70%以上养老机构符合《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备案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率达到100%。聚力持续加强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能力,培训养老院院长2人、养老护理员40人、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30人。聚力助力全面建立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水平。

同深化改革创新相结合,在破解民生难题上实现新突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社会救助改革相结合,全面提升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救助新格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不断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资源统筹方式,探索“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方式,不断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充分发挥福山区社会组织创业园“党员先锋队”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跟队”浓厚氛围,出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实施方案,每年列入财政专项资金200万元,拿出25%资金扶持助老助残、救孤济困等项目,推动政府资金、社会资本向社会组织及救助项目合力倾斜,有效拓宽资金渠道,充分激发社会力量,赋能救助事务,让困难群众沐浴更多民生阳光。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