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贯彻区市委书记调度会精神召开重点工作执行力调度会

2021-03-30 13:18:03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3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3月26日上午,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执行力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区市委书记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区1—2月份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全市重点工作排名靠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表态,区级领导逐一点评问题、查漏补缺,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瞄准任务目标,找准差距不足,主动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区级有关领导、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树牢冲刺意识、强化拼抢精神,聚焦重点工作,紧盯短板弱项,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月、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逐个分析问题、逐项制定对策,确保优势指标持续领先、短板弱项尽快补上,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督导问责,重点关注纳入全市“蓝黄红”三色管理的重点工作,力争“蓝色”、最差“黄色”、杜绝“红色”;被标注“红色”的重点工作区级分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干部执行力档案登记备案,对连续2次标注“红色”的纳入干部执行力档案“红名单”,以最严格要求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明确: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要紧盯财税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外资外贸等重点经济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研判,超前准备、靶向发力,有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和开复工。要持续跟进重点待签约项目,加大洽谈推进力度,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各牵头单位要靠上帮助解决制约重点项目开复工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努力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围绕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征迁清障、方案设计、资金保障等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彻底根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用好“双特派员”“三张清单”机制。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全上阵”包帮责任制,科级干部“全流程”跟踪服务,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政策在一线落实。要按照“在建项目”“观摩项目”“拟建项目”“在谈项目”4个类别,分别列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督办清单”3张清单,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存在困难等,打通项目推进各个环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紧盯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人员物资保障,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健全网格化机制,通过聘请高层次专家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巡查,推动安全生产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要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聚焦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渣土运输、裸露土地等领域,集中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聚焦城建领域集体访、经济纠纷等隐患,加大对重点信访案件攻坚化解力度,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把政策规定和操作规程,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各个环节都经得起检验,保障全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