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开展涉氨制冷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培训活动

2021-03-31 18:07: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王帅纲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帅纲为进一步提高涉氨制冷企业安全意识,加强员工懂法、守规、辨险、逃生能力,防范杜绝事故发生,3月31日,福山区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涉氨制冷安全专班,在烟台厚仁警示教育基地举办涉氨制冷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培训活动,辖区涉氨制冷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制冷岗位一线工人共计100人,涉氨制冷专班9个部门和相关镇街园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安全生产知识测试,不留盲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标志和作业现场风险点辨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摸清涉氨制冷从业人员知识储备情况,在涉氨制冷企业中激起一股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潮,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增长从业人员知识技能,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区。

明确部门监管任务,不留死角。现场发放《福山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监管指南》,专班成员部门负责人员现场宣读本部门监管指南,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确定监管任务,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检查高压态势,确保涉氨制冷安全监管不留死角。

现场提问专家解答,不留疑惑。企业人员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剖析自身存在的“疑难杂症”现场提问,专家现场给出解决方案,探讨提高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方式方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留疑惑。

现场模拟事故逃生,不留隐忧。组织参训人员体验演习心肺复苏、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逃生等技能,现场参与涉氨制冷联动风险体验、动火作业事故体验等模块,依托基地资源,全方位模拟事故逃生和应急救援,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促使企业发现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隐疾”,不留隐忧。

参训企业表示,此次活动将“测试与问答”相结合,既检验了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又解答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疑惑,将“学习标准与体验演练”相贯通,既提供了理论指导,又提供了实践操作。通过培训,为企业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下步,涉氨制冷安全专班将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生产管控措施,从本质上提高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保障涉氨制冷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